记“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李凤远

2020-03-05 18:04:25 来源: 浏览:4187

李凤远,民革党员,河南锦盾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2015年度-2019年度河南省优秀律师。2019年7月响应司法部号召自愿申请成为“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律师,被指派到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提供为期一年的法律援助服务。


治多县位于青海省境西南部,高寒缺氧,自然条件恶劣,对于从未到过高原地区的李凤远律师来说,是一项严酷的挑战。但李凤远律师在援助伊始,就做好了法律援助就是要吃苦的准备,积极投入到受援地法律援助工作中。

李凤远律师的法律援助工作受到了受援地相关领导及群众的广泛好评,其撰写的多篇援助工作月志多次被司法部网站、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网站、郑州市律师协会网站刊载;其法律援助工作事迹,先后获得玉树州电视台、河南省电视台法治频道、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民革郑州市委会等多家机构宣传报导。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汹汹,阻挠了全中国人民迎接春天的脚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心抗疫。在抗疫工作中,李凤远律师同样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疫情发生不久,李凤远律师即向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捐资1000元,为全国抗疫大局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虽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回服务地,李凤远律师却始终心系服务地工作。积极向服务地司法局整理提供疫情相关法律规定,协助服务地疫情防控,并与服务地司法局联系沟通在司法局醒目位置及各村社区悬挂法律援助律师电话,方便服务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咨询法律问题,同时主动与未办结法律援助案件当事人联系,沟通相关案件问题,缓解当事人焦虑,对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地的社会稳定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助益效果。

李凤远律师是2019年全国援助青海省20名“1+1”志愿律师中的一员,也是中国近40万律师队伍中的一员,从李凤远律师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律师队伍的责任与担当,看到了每一个中国人民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相信,只要全国各族人民不避责任,戮力同心,“瘟神”终将送走,春光终将明媚,这一天必将越来越近!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