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她”风采|河南律师行业开展特色“庆三八”活动

2024-03-12 09:53:37 来源: 浏览:4610

共庆妇女节
风恬日正暖,巾帼绽芳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南律师行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致每一个闪闪发光的“她”,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郑州
3月7日,郑州市律师协会在郑州龙湖全民健身中心举办“律动飞扬 快乐你我”三八节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共有36支律所参赛队伍170余名律师参加,运动会设置了赶小猪、托球跑、打靶精英、趣味跳绳个人项目,及大手小脚亲子项目和团体项目巨人脚步。
 
开封
开封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影观赏活动。此次活动选择了热门影片《飞驰人生2》,旨在让女律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共享欢乐时光。
 
洛阳
洛阳市律师行业妇女联合会联合多部门开展“春风如你 向美而生”活动,活动丰富有趣,新颖独特,旨在关心青年律师的婚姻大事、家庭幸福,帮助广大优秀青年律师觅得良缘,处理好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实现家庭、事业双丰收。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置了相亲交友、亲子互动等环节。
 
安阳
安阳市律师协会精心组织了“巧心插卉 巾帼风韵”艺术插花活动。花艺老师对花束大小、颜色搭配以及插花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讲解,大家边学边做,交流切磋,经过修剪枝叶、色彩选择、层次搭配,将手中的花儿一步一步变成了一盆盆错落有致、形态各异的花艺作品。
 
新乡
新乡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举办法律讲座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关于婚姻、妇女权益保障、反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帮助广大妇女提高法律素质、学习依法维权。
 
焦作
焦作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了“向阳成长 悦己悦心”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本次讲座邀请了二级心理咨询师周芳担任主讲。讲座主要从女律师的职业特点、社会期待、不同职业、人生角色的情况,就女律师在繁忙紧张的工作中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如何识别真实自我进行了专业的讲解。此外,周芳还从女律师的人格成长、婚姻家庭中的正确价值观念等实际出发,从心理学角度作了全面讲述。
 
濮阳
濮阳市律师协会举办了主题为“关爱律师身心健康 助力律师幸福生活”的健康养生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特邀濮阳市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左庆选主讲。左主任以顺应四时、遵循自然规律为出发点,从情志、饮食、起居等方面分享了日常保健养生知识,又结合其擅长领域从治病、防病方面讲述了如何呵护女性健康。
 
许昌
许昌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许昌市妇联组织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在许昌市科技广场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义务法律宣传活动。
 
三门峡
三门峡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市女律师观看普法影片《第二十条》。
 
南阳
南阳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举办了主题为“迎三八·品书香”读书分享会。分享的书籍范围广泛,包括经典名著、散文随笔、哲学社科等。大家通过交流和分享喜欢的章节和感悟,各种观点相互碰撞,使整个读书分享会充满了热情和活力。
 
商丘
商丘女律师在三八节来临之际,为多所中小学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及普法进校园活动。她们通过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剖析法律知识,结合身边校园欺凌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诠释相关法律知识,用法治力量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信阳
信阳市律师协会举办了信阳市第一届女律师发展论坛。与会律师作《永葆初心 筑爱前行》《女律师的执业发展与晋升之路》《女法律人在法治建设中的担当与使命》等主题分享。圆桌会议上围绕女律师的执业现状及如何进行人生规划的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驻马店
驻马店市律师协会举办庆“三·八”妇女节暨商务礼仪培训活动。来自小天鹅优雅形体培训机构的郭秀秀和王琳娣老师,为女律师们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商务礼仪培训。
 
济源
济源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组织全市律所女律师及行政人员到思礼镇郑坪村开展“牵手自然·与春同行”活动。全体人员参观了济源市生态科普馆,到“那些年小镇”会议室体验茶艺。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