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六一 特殊礼物 | 河南律师行业开展特色六一活动

2023-06-05 10:24:04 来源: 浏览:13753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接班人和未来主力军。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河南各地律协组织开展了爱心捐赠、普法宣讲等公益活动,为少年儿童带来了特殊的节日礼物。

郑州

5月31日,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市律协秘书长王振洋一行前往荥阳市崔庙镇石井村开展“公益捐赠暖童心 普法宣传进乡村”公益捐赠及宣传活动。郑州市20余家律师所100余名律师积极响应,捐赠书籍、文具、购买最新版的教育书籍,为孩子们送去了学习和生活用品。现场向村民发放了《青少年自我保护法律宣传手册》《民法典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册,并设立咨询服务台,切实解答村民法律问题10余件。
 
开封

日前,开封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来到通许县安王庄小学,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爱心助学活动。女律师们给孩子们带去精美礼品,为优秀学生准备了奖品,并对3名贫困学生的家庭进行了慰问。开封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李敏,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普法讲座,与他们进行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
 

洛阳

5月30日,洛阳市律师协会第十五所律师爱心书屋捐赠仪式在嵩县旧县镇初级中学举行。洛阳律师为该校学生捐赠了大量学习书籍,他们坚持每年开展“教育公益 捐资助学”活动,尽自己的努力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洛阳律师爱心书屋”已成为洛阳律师一张亮丽的知名公益品牌,增强了律师的社会认可度,提升了洛阳律师队伍的社会形象。

 

安阳

日前,安阳市律师协会蓓蕾守护宣讲团走进安阳市灯塔路小学,开展“知法守法保安全 护花维权进校园”的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宣讲活动。王晓利律师以“打赏主播的钱能追回吗”为话题与学生们展开互动,提醒同学们不要沉迷网络,让孩子们理解法律保护知识的内容和意义,懂得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同师生们分享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对于未成年人的网络使用保护,同学们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新乡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新乡市律师协会宣传与公益工作委员会携手红旗区妇联开展困境儿童关怀慰问活动。慰问团一行为孩子们送上慰问品、慰问金和温暖的节日祝福,并勉励他们要自信、自强、自立,勇于直面困难,对待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要充满信心,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焦作

日前,焦作河南首鼎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孟州市会昌街道寺村,以发放宣传手册和讲座的方式,围绕《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权益保护、如何教育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首鼎律师事务所律师们还为孩子们送去了文具盒、学习用品等小礼物,让村民和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既丰富头脑又获得温暖的“六一”儿童节。

 

南阳

日前,南阳市司法局、南阳市律师协会、南阳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共北京盈科(南阳)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河南鼎新律师事务所分别前往宛城区金华镇东谢营村东谢营东谢营中心小学、红泥湾镇栗树科小学等地组织开展“迎六一 爱心公益行”活动,为全校学生送上节日祝福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向孩子们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让孩子们了解何为校园欺凌,以及在遇到校园欺凌时该如何自我保护与寻求帮助。

 

信阳

信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组织法治宣传志愿者前往信阳市第一实验小学、平桥区高粱店乡中心校、吴家店杨河村小学等学校开展普法宣传,为同学们带去节日祝福和法治大课堂。他们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宣讲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并与同学们进行一问一答的互动,引导学生们学法、守法、用法、护法。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