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驻马店市律师行业委员会、驻马店市律师协会 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3-05-29 09:43:15 来源: 浏览:5805

5月21日,中共驻马店市律师行业委员会、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在市司法局15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市直工委组织部部长吕东雷,市委党校副教授、驻马店市理论研究宣讲团专家雷新芳教授作培训辅导。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刘红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各律所主任、律所党建负责人及优秀党员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杨峰主持。

刘红平会长在讲话中勉励党员律师要心系民生聚焦发展,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修身立德强本领,恪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规范。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实践,以实干实绩彰显忠诚担当,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培训班上,市直工委组织部长吕东雷以《落实规定 严格程序 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题,从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握政策依据,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规范程序标准,确保发展党员工作标准不降、程序不减三方面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各律所在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了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对于促进律所支部抓实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委党校雷新芳教授专题讲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的逻辑框架、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勉励广大党员律师在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把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作为第一要务,勤勉尽职,兢兢业业,积极化解社会矛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次法律服务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同时联系了律师行业实际,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对于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