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志愿精神 助力老城区“平安校园”建设——洛阳青年律师在行动

2023-05-11 09:13:05 来源: 浏览:7883

5月9日上午,由共青团洛阳市委、洛阳市司法局、洛阳市教育局、老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洛阳市律师协会、老城区教育体育局、共青团老城区委、老城区司法局协办的 “法治为平安校园护航  助力老城区‘平安校园’建设”——百名律师百场法治讲座活动启动仪式(下称“启动仪式”)在洛阳市状元红初级中学举行。洛阳市司法局、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共青团洛阳市委、市律师行业委员会,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司法局,洛阳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70名洛阳市青年律师送法进校园普法讲师团志愿律师等参加本次活动。

老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胡富茂在致辞中表示,全区各中小学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特点,将“百名律师百场法治讲座”活动与遵守校规校纪的常规教育结合起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法治教育活动,为平安校园、平安老城、法治老城贡献力量。洛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陈建春对各位受聘任的青年律师提出殷切希望,要求他们在接下来工作中,要走近老城区师生的实际生活中,关注学生们遇到的实际问题,从学生角度出发,用法律的专业与关怀,指引孩子们走正确的道路,明辨是非。

与会领导为洛阳市青年律师普法讲师团20名律师代表颁发法治辅导员聘书、为辖区10所中小学校代表授予“洛阳市青年律师社会公益服务工作站”。

共青团洛阳市委副书记陶烨宣布“法治为平安校园护航  助力老城区‘平安校园’建设”——百名律师百场法治讲座活动正式启动。

河南焦点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秋子带来“远离校园暴力 走向美好未来”法治专题课,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类型以及如何远离校园暴力,通过对校园欺凌角色的深入分析、造成的严重危害等引导同学们杜绝校园欺凌,鼓励同学们学会运用法律思维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