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向 共赴法治征程 ——济源两级法院与济源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主题座谈会

2023-04-27 14:50:55 来源: 浏览:7337

为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塑造“亲清”法官律师关系,切实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4月19日,济源两级法院与济源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了“同心同向 共赴法治征程”座谈会。济源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石文灵、副院长翟宏伟,济源市人民法院院长史军峰、党组成员牛延强,济源示范区司法局局长赵小中、副局长李艳出席。济源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建明等9名律师代表与济源两级法院部分员额法官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翟宏伟主持。

法院通报了《济源两级法院保障律师执业便捷措施(征求意见稿)》。示范区司法局介绍了济源市律师行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市律师协会就协会工作机制、人员组成、工作内容作了说明。

律师代表就建立法院与律师沟通机制、律师专用通道建设、集体诉讼制度如何发挥作用、法律文书规范送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济源两级法院参会人员就上述问题予以说明,并就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予以回应。两级法院领导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定梳理好、研究透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定期反馈,为构建清爽的法官与律师关系积极作为。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