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北交所上市法律实务专题讲座” 暨2022年度全体执行委员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2022-08-02 16:44:34 来源: 浏览:18873

省律协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于7月31日在省律协2号会议室召开“北交所上市法律实务专题讲座”暨2022年度全体执行委员工作会议。  

省律协副会长王登巍希望公司委对下半年的工作统筹安排,保持原有工作成果和学术交流活动的持续化、系列化,工作上再接再励、争优创先,加强公司法专业律师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地市联动,提高全省公司法律师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惠及全省律师。

公司委主任高恰对公司专委会2022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并对2022年度下半年的工作内容进行分解及分工安排。

公司委执行委员陈红岩以《A股IPO法律尽职调查事项及核心法律问题》为题进行了讲解。陈律师结合多年的IPO业务经验,分别从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概况、如何判断一个企业能否申请IPO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讲解。

公司委执行委员李国旺以《上市前股改的步骤、流程及股改过程中的重点关注事项》为题进行业务交流和分享,讲解内容涵盖股份制改革、股改前的准备工作、股改的主要流程、股改中的重点工作等内容,就拟IPO企业股改阶段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细,并就相关解决措施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操作路径。

公司委副主任姜慧清以《律师事务所从事证券业务的内部质量控制及风险合规制度、业务流程及底稿整理》主题进行了分享,详细讲解了律师事务所在从事证券业务时的相关风险控制制度、证券业务内控流程等内容,为本地律师事务所建立和防范证券业务内部机制和执业风险起到了一定的引领作用。

在实务分享环节,中信证券投资银行管理委员会河南区域行政负责人王寒冰先生以《北交所上市的优势及相关业务前景》为题,分别从当年国内IPO面临的外部监管环境、北交所上市优势、北交所业务前景及提醒事项三个层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让与会律师对北交所上市的优势及相关业务前景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今后本地律所承揽相关业务、处理实务问题具有非常好的借鉴意义。

同时,省律协公司委为了加强对律师财务类相关实务问题的研究和学习,特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河南分所副总经理王小蕾先生以《IPO中若干财务问题及规范》为题进行实务分享。王先生从历史出资不实或瑕疵风险、资金流水核查等IPO财务审核的相关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让与会人员对IPO财务审核的相关事项有了更为深入地理解。

 

公司委主任高恰表示公司委今后将加强公司类业务的学习、不断开阔视野,在法律服务业务领域开拓创新,为全省律师提供更多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不断提升全省律师的公司法理论研究水平和法律实务能力,牢记做好法律服务的初心,不忘助力经济发展的使命,切实解决企业存在的相关法律问题,争取在公司法律服务领域创造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好地为河南律师服务。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律协副会长王登巍、公司委主任高恰、副主任姜慧清及部分执行委员、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