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法实务问答(第三期)——公司章程实务问答》

2021-12-22 15:16:14 来源: 浏览:16396


编者按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公司相关的法律纠纷及法律实务逐渐呈现出多样化、复杂化趋势。公司章程是公司最重要的治理规则,也是公司运行的基础,在股东之间或股东与公司之间的纠纷中,公司章程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判断行为对错的标准。当章程缺乏相对应的规定时,这些纠纷往往充满了不确定性,其结果往往是长时间的、大量的诉讼,给公司经营造成严重的打击,甚者企业直接倒闭。
为了提升全省律师办理公司法律实务的整体业务水平,提高律师解决实务问题的业务能力,保证业务质量,河南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特推出《公司法实务问答(第三期)——公司章程实务问答》。本文件历经多次修订完善,将与公司章程有关的法律问题汇总归纳,编撰成5编,共18个问题,涵盖公司章程基本内容、国有企业公司章程、公司章程效力问题、公司章程自由约定事项等多项法律实务问题,以期为全省律师提供一份尽可能详尽的实务问答文件,以供参考。
由于相关资料内容繁多,时间有限,参与编撰的律师均为利用业余时间完成,文中略有不当之处,请各位律师同仁批评指正。
 附件:《公司法实务问答(第三期)——公司章程实务问答》
河南省律师协会公司法律专业委员会
2021年9月29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