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丨省人大代表刘红平:用心、用情为群众撑起法律“暖心伞”

2024-01-29 15:13:00 来源: 浏览:8352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您在日常工作中是如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来助力法治河南建设的?”省人大代表、河南胜蓝律师事务所主任刘红平围绕法治河南建设这一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刘红平介绍,她所在的律所成立了“阳光助残志愿服务团”,经常到残疾人康复中心、托养中心开展法律服务。

“几个月前,一名残疾人在交通事故中被撞成重伤,医疗费花了20多万元。受害人家庭经济很困难,肇事人又不愿赔偿。我们了解情况后,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帮助追要医疗费、赔偿金。受害人行动不便,我们十几次到医院和他家里了解案情,并送上慰问品、慰问金。目前,受害人已经胜诉。”刘红平说,他们还对妇女儿童、老年人、农民工等持续开展针对性的法律服务,把法治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我们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每一次法律服务,办好每一起案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主义法治的‘温暖’,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刘红平说。

 
来源:大象时政、河南法制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