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成长 感悟 | 省律协第四期、五期青训营学员心得体会(五)

2023-03-31 09:34:55 来源: 浏览:16477

青训营四期三组学员心得体会篇

01
学员常晴心得体会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省律协第四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集训内容让人紧张、疲惫、新奇、刺激、沉思等各种感觉交织让人身心受挫确又欲罢不能。
高强度施压,释放潜能。课程安排很丰富,微论坛、辩论赛、演讲比赛及文艺汇演,白天课程项目满满,晚上熬夜排练,每天只能休息3-4个小时,尽管学员初次见面,但大家情绪高涨、配合默契,用极短的时间交出了高品质的作业。
思想升维。通过对不同论点的探讨,从不同角度去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总结经验,除了对现有论点有了深刻认识外,最重要的是让我们在思想上有了新的路径和开拓,看问题的深度和广度有了很大提升。
青训营展现的是传承,师长致力于传道授业解惑。道与术不同,道是意义、是价值,术是术法、技巧,通过师长授课传道让我对行业的认知和责任有了更全面和深刻认知。
感受颇多,难以尽数言明,思绪翻涌,难以抑制激动,仅以随笔,简达心绪。

02
学员张培培心得体会
青训有期,结业并不是结束,而是一种新的开始。
确认青训营的名单有自己的名字时,激动的一晚上没有睡着,在想律师界的“黄埔军校”,到底是什么样的培训,让大家争锋参加。在收到线下的培训通知、看到学员手册时,又焦虑地睡不着,反复在我能不能坚持下去。即将离营的时候,却又觉得时间稍纵即逝,充满着不舍。
这个培训是通过拓展训练、辩论赛、微论坛、演讲比赛等方式,激发大家的潜力,让大家自己去思考;这个培训不适合慢热,需要自己主动参加到活动中;这个培训考验的不仅是个人能力,也是团结协作能力。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通过本次培训,要让自己成长,成为那颗星,将参加青训营的收获传递给身边的同行,让自己成为正能量的传播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将广大律师团结在一起,才能实现“追逐光、成为光”的宗旨,最终达到“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境界和效果。

03
学员菅鹏伟心得体会
青训营的高强度、高压力是众所周知的,看到大家每天只能够休息3-4个小时的情况下从未缺席任何一场活动,没有一个人感到疲惫,都是铆足干劲分秒必争,相互鼓励。有的站在台前大显身手;有的藏在幕后默默付出,为活动开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自己也被大家的激情所感染,主动承担起晨练活动中扛起青训营旗帜的体育委员,主动一遍遍带领大家练习文艺节目,积极融入这个大集体。
这次青训营给我们青年律师的发展指引了方向,通过精彩绝伦的微论坛、辩论赛和演讲比赛,以及全国青训营优秀学员见面会探讨的青年律师的发展问题等活动,诠释了律师是法治事业的践行者,是公平正义的捍卫者,是全民守法的宣传者,青年律师要把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作为职业目标,要把律师执业理念谨记于心,规范自身的执业行为,完善自身的执业规划,保持初心,坚定律师事业的脚步。

04
学员张雅晶心得体会
非常荣幸能够被洛阳律协推荐参加本次省律协的青训营,当听到线下开营时,我激动不已!准备了所有要准备的物品,安排好了所有的工作,2023年3月19日下午,带着期待的心情以及对青训营的未知来到了训练营—许昌鄢陵。
晚上见面会上,当所有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无比激动!青训营的意义在于培养律师行业领军人才,聚集在这里的每位律师可以说是河南每个城市中青年律师中的佼佼者,通过微论坛、辩论赛和演讲比赛,更看到了自己与各位精英律师的差距,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重点弥补自己的短板。
我们经过紧锣密鼓五天四夜的青训营的生活,各位青年律师已经培养出了深厚的友谊,这个友谊不仅伴随我们的五天四夜,更会相伴我们一生,并且也让我真正理解青训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真正含义,让我们带着自己的收获,在今后的执业过程中发光发热,为律师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05
学员冯玉昌心得体会
当和不同城市的百余名同学在花木之都—鄢陵见面,我的心情和这个地方的花木一样灿烂绽放。去年线上匆匆几面,再次相遇,很多人还是能一眼相认,久别重逢的热情瞬间爆发。
在这次青训营的活动中,我被安排的是文体干事。和其他三名没有经验的“小白”一起,要完成班委交办的由省厅、省律协主要领导参加的“结营联欢”活动。既不想过多依赖班委,又担心出现疏忽,我们在顾虑重重中又怀抱坚定决心圆满完成了任务—这也是青训营特有的考验和刺激、融合的魅力元素之一。青训营重新点燃了我热情追梦的激情。紧张的学习节奏,海量的知识“浇灌”,让我打破了思维桎梏;各位行业翘首毫无保留的分享,以过来人角度给予的言辞恳切的建议,令我醍醐灌顶,看到了新世界的大门。
总之,感受是深刻的,心情澎拜不能一一细说,但这次参营的珍贵经历,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片段,我都将用一生去珍藏、去回味。

 
青训营五期三组学员心得体会篇

01
学员韩璐心得体会
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作为一名青年律师,时刻要以党的领导为中心,把推动社会发展、维护公平正义,作为律师事业的崇高使命。律师做好自己的业务,提供好法律服务,帮助化解社会矛盾,更好的为人民服务也是当前新时代的要求。
这次学习让我们更清醒地认识到,政治学习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明确了律师作为社会法律工作者,不仅要求提高业务水平,更要提高政治觉悟。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社会活动中会时刻保持一颗清醒的政治头脑,面对新的未来。
感谢律协提供的青训营平台,感谢各位班委的辛苦付出和全程陪伴!感谢一起协同奋战的小伙伴!让我们“发现光、追逐光、成为光”! 

02
学员李璞心得体会
何为青训营?是你感觉仿佛没有学到什么,但又觉得你学到了好多;是你一边感叹自己很拼,一回头却发现所有人都比你更拼;是你觉得自己成长了,又觉得自己成长太慢了;是你觉得还没有开始,它就已经要结束了。它像烟花、虽然短暂,但很绚丽。它又不是烟花,因为他的魂已经驻在我心里。
黄允主任说,一个人命运的改变,1%靠别人敲响,99%靠自己觉醒。感谢青训营让我觉醒。我开始思考,作为律师,我到底想要追求的是什么。作为法律工作者,我可以为这个行业、为这个社会做点什么。我对未来期望是怎么样的,我应该如何重新规划我的职业生涯。当然,我不可能现在就有答案。但至少,我开始萌生了这样的想法,它就意味着这是我改变的开始。
青训营结营了,也意味着放下。放下之前的惰性、放下曾经的骄傲,让我们共同努力,带着对法律的信仰,争当点点烛火,汇成灿烂星河。

03
学员何柳心得体会
严格的纪律要求,是取得优秀成果的基础要求。为了达到良好培训效果,青训营要求着正装、不能玩手机,同学们严格遵守。
充分的准备,是取得优秀成果的良方妙药。青训营的活动安排十分紧张、充实,对待每项活动,同学们都认真准备,每天晚上三四点睡觉、早上不到六点起床跑操是常态,但这都没有阻挡同学们的激情与热情。
不断地提升汲取,是取得优秀成果的必经之路。本次青训营结识了诸多优秀的同行,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今后一定要不断地汲取他人身上的优秀,时刻审查自己的不足,不断提升自己。
团队的共同协作,是取得优秀成果的重要方法。从一起商定微论坛主题到学习集体舞蹈,为参加辩论赛的同学出谋划策、找资料,无不体现着学员的团结。时间虽短,但只要共同努力,少些抱怨,多些体谅,一定能取得良好效果。

04
学员赵鹏心得体会
五天四夜的紧张学习生活,给我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短暂的青训营生活,让我真正理解团队的力量、目标的作用,更让我深切体会奉献精神的强大。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人喊苦喊累,而都是在为自己的要做的工作努力奉献自己的精神和力量……我们的工作方案是什么、如何执行、当天的目标是什么,都是在有计划有条理地进行,大家通宵达旦完成每天的计划和目标,每天仅休息三四个小时,但第二天仍然精神饱满,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任务,更有同样的情怀——奉献精神。在这里,让本来日以满足生活、工作现状而开始慢慢懒惰的我,又重新点燃了刚入行时的激情。在这里让我认识了那么多优秀的同行,看清了自己要努力提高的方向,更开拓了自己的视野。非常感谢省律协领导及班委的辛苦付出,感谢一起拼搏努力的伙伴们的支持,也感谢自己能够坚持到最后。

05
学员郑培乐心得体会
3月19日,我和全省一百多名优秀的青年律师一起来到了花都鄢陵金雨玫瑰庄园,在短暂的五天四夜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吃住,一起晨练、一起上课,一起研讨,一起搞活动,每天早上五点四十起床,凌晨两点多才休息,每天仅仅休息三个小时多一点,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不断的突破自己,在虐自己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参与其间令人难以忘怀。培训基地里遍地花木,鸟语花香。早晨的空气稍带凉意,六点半天色微明,全体学员在国旗下集合,以健身操、慢跑开启一天的集训生活。破冰训练团队一个人都不能少,准备微论坛熬过一个又一个夜晚,演讲赛的字斟句酌,辩论赛的唇枪舌战,文艺汇演的挑战自我,游戏的惊心动魄,主题讲座吸收各方营养,重温律师宣誓的感人瞬间.......碰撞,交流,磨合、提升,在一点点的磨合中,我们融入角色,感知着悄悄发生的蜕变,享受着突破自我的滋味,痛并快乐着,它的名字叫成长。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