蜕变 成长 感悟——省律协第四期、五期青训营学员心得体会(二)

2023-03-24 09:57:48 来源: 浏览:15095

01

学员郭小玲心得体会

五天四夜的青训营悄然间已成为过去。
在营期间,诸如微论坛、辩论赛、教学座谈等活动中都提到了律师政治站位、律师行业发展、律所发展。作为还差四个月才满五年的执业律师,刚刚开始对组建团队有初步意识时,发现身边人已经开始深入探讨什么是赋能性律师事务所,职业化律师事务所的发展路径,中小律所的发展、律所管理与服务等话题,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
作为青年律师,作为律师行业的储备力量,在党建引领下,在行业前辈的指导下,不仅要好好做自己现在正在做的事情,还应着眼于律所的发展,甚至律师行业的发展。


02

学员陈徽心得体会

春日晴方好,青苗发且笑。
青训营送出的,是充实。在这里,每天只休息3小时是常态。雄鸡未起,我们已在晨练;星沉月落,仍未结束讨论。
青训营带来的,是良师。无论是心理辅导,还是领导力培养,专家的讲授娓娓道来;无论是前辈的言传,还是班委的身教,行业的传承令人向往。
青训营充盈的,是青春激扬。拓展训练活泼紧张,练的是协作友谊;微论坛形式多样,论的是青年责任。辩论赛唇枪舌剑,争的是律师未来;演讲赛声音铿锵,讲的是行业担当。
青训营承载的,是殷殷期望。党和人民的期待,行业协会的支持,主管领导的叮嘱,律所的关注要求,无不指向“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终极方向。
一声青训营,一生青训营。比阳春三月的花都更美的,是青训营五天的不舍时光。
 
03
学员姬晨曦心得体会

成为青训营学员,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同时倍感荣幸的担任了本组宣传干事。可始料未及的是这份工作并没有想象中光鲜,因为要紧跟青训营活动节奏,及时完成开营暖场视频、演讲海报、新闻通稿等等,这对于并不太在行的我来说,引发了身心的诸多不适,让我着急,让我焦虑。可辛苦不能成为逃避的理由,因为在青训营中的每一个人都很辛苦,优秀的人也更努力。我要做的,只有多听、多看、多想、多向宣传委员请教、多打磨稿件……在这个过程中,猛然发现我变得比以前更加努力,更加坚定!
不知不觉,青训营活动已接近尾声,与优秀的小伙伴们仅“金风玉露一相逢”就要分别。而更让我遗憾的是,为青训营的宣传工作做的太少,此刻的自己离优秀还有很大的距离。
敬一丹老师曾说过,一个人要走多少路才能找到正确的方向,要遇见多少人才能找到一路同行的人。而我在青训营找到了答案。能够遇到这么多青春洋溢,活力四射,勇于奋斗的同行人,就是我不懈努力和坚持的源动力。

 

04

学员何晓垒心得体会

入营以来,有三个感受印象深刻。一个是班委强调在营纪律时的“黑脸”,因为多少有点怵,还要下意识的摸下手机是不是在兜里;另一个感受是累,因为每一天只能休息三个小时左右;再有一个感受是时间不够用,因为真的切身感受到每一天都是在用分秒来计算。后来慢慢发现班委“黑脸”,强调纪律是严管更是厚爱,恰恰是证明我们全身心投入了。正因如此,才会知道时间都去了哪里,而这可能正是青训营的魅力所在。

 
05
学员王宏菲心得体会

回想这五天四夜的经历,我已经被优秀的小伙伴们所吸引,被他们的人格魅力、语言天赋、社会当担所折服。
我分享六个关键词:
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青训营严格的纪律是我们成功的基础。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团队。团队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团队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各项活动大家一同熬到凌晨也要一起完成。这是团队的力量。
活力。清晨嘹亮的晨跑声,让我感受到了青春律师该有的活力。我会继续保持这份活力,一路前行。
碰撞。谈古论今,有了思维上的碰撞,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这种碰撞将是我们一生受用的财富。
超越。有幸被推选为组长,既要做好本组的工作,又要平衡好自己的学习,对我来说,这是一种超越。作为一名没有经验的辩手,勇敢地参加了辩论赛,虽然没有取胜,但辩出了自己的风采,这也是一次超越。希望以后自己不断超越自己,不断进步。
友谊。五天四夜的学习,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同学情,这份友谊将是我们未来前进的动力,我们会永远珍惜这份友谊。

 

06

学员单俊丽心得体会

寻道——疫散,阳春三月,能和河南130名律师齐聚花都之城许昌鄢陵,参加省律师协会第四期、第五期青年律师领军人才训练营,以探索律所管理、专业化以及律师行业发展之道,实属荣幸之至。
问道——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除在本次线下青训营聆听赵德友厅长的中国现代化分析,初步了解数据对国家以及人民生活的重要意义外,更重要的是见证了“华山论剑”之论道,品味律师行业佼佼者的律师专业之路、管理之道以及反哺行业,多年困惑得以释解,快哉,快哉。
悟道——律之大者,为国为民。以一己之力,聚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
行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吾愿以己之光,共与同行者烛照四方。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