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护卫者

2014-03-07 15:42:19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99

河南沐天律师事务所实习律师 张世勋
我心中的河南律师是精英之师,是文化之师,是正义之师。
在中华律协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着同样的名字——河南律师。河南律师地处历史文化悠久的中原,有着极其浓厚的文化底蕴。在河南这块宝地上,有郑州的黄帝陵归根文化,周口的老子故里、伏羲始祖庙智慧文化,安阳的殷墟遗址殷商文化,登封的少林寺文化,开封包拯断案的正义文化。在这样一个多重文化相互交融的大地上,形成了一个个文武双全、有智有谋、归属感强的河南律师!
我心中的河南律师是学习之师,大局之师,稳定之师。
河南律师虽有高低瘦胖之分,有技艺卓劣之分,有年龄长幼之分,但有一个是没有分别,那就是河南律师均懂学习,识大局,促稳定。懂学习,是河南律师的集中优势。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执业技能,学习辩论技巧,学习党政理论。凡是能够为中原经济区法制建设提供法律支持和智力支持的技能、知识,河南律师不怕辛苦,不怕累,没时间抽时间,深钻精研。识大局,是河南律师的鲜明标签。河南律师不怕艰辛,不畏艰难,积极参与群体事件的调解,与司法机关一道化解多起群众事件,将矛盾化解在基层,相应国家政府号召,规范执业,积极参与中原经济区法治文明建设。河南律师不只是法律服务提供者,更是法治文明建设者。在稳定的前提下,参与中原经济区法制建设,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是新时期河南律师的职业操守,是河南律师识大局的充分体现。
我心中的河南律师是为民之师,是护卫之师,是理性之师。
为民伸张正义,是河南律师的本性。河南律师是老百姓在纷繁复杂纠纷中迷路的引路人,是老百姓孤立无助时的帮助者,是老百姓身心伤害的修复者。
河南律师为民办事,伸张正义,恪守职业本性!护卫法律的实施,是河南律师自身特质。律师是法律服务的提供者,是运用法律的工作者,工作方式和提供服务的特殊性决定了河南律师法律实施者的特质。理性的声音,是河南律师的立场。在河南文化建设,法制建设,经济建设的过程中,河南律师多次参与政府重大决策听证,为政府重大决策提供理性的声音,合法合理的建议,叫停违法的项目,护航合法的项目。为政府阳光执法、健康执法,高效执法提供有理有利的理性建议,促使政府执法更加高效!
河南律师的工作和中华律协的同胞别无二致,都是枯燥与有趣的结合。说她枯燥,是因为律师要花大多数时间对着电脑查资料,写材料,写文书。每天查阅手头上的纸质资料,那些材料也许不是正规的合同,而是一份内容形式欠缺甚多的“协议”;那些材料也许不是证明,而是当事人给你的年代久远、难以辨认的庞杂自书;那些材料也许不是经纬分明的法律文书,而是当事人内容庞杂的涂鸦之作。律师所面临的就是这样的材料,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成年累月埋头于这些材料中,像大海捞针一样的寻找那份可能根本就不在这堆材料中的“证据”。说她有趣,是因为每个当事人的委托事项看似一样,没有天壤之别,但每个案件的证据梳理,突破点又会有所不同。每一个新的案件对于河南律师来讲,就是一次新的使命,一次开动脑筋思考的契机。她给了我们这样一种喜悦,一种达到新高度后的喜悦,就像是攀登珠穆朗玛峰也一样,每次的攀登都是一种收获、一种喜悦。
河南律师就是在这样的枯燥中享受喜悦,在喜悦中浅尝着枯燥,不断的提高自身的职业素养,不断的提升自身的身心境界,不断的推进河南律师队伍的团结。
我心中的河南律师,是视当事人的快乐为自己快乐的服务者,是视大局稳定为自身安家立命的保障者,是及时提出理性建议纠正错误决策的建设者,是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护卫者!我心中的河南律师不怕苦、不怕难、懂学习、识大局、促稳定的理性之师、精英之师、正义之师、文化之师!我心中的河南律师,是集正义、睿智、文化、理性四位一体文化之师,是整个河南文明在中华律协中的鲜明代表,是河南中原文化与行业结合的精英楷模!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