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全国律协第七期青训营学员——林阳聊聊培训那些事儿

2017-12-06 09:09:35 来源: 浏览:1490


笔者有幸受河南省律师协会选派参加了2017年中华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暨全国律协青年律师领军人才培训班。在党的十九大结束后,虽然我省律协秘书处已经先后多次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但是经过此次青训营一周的学习与交流,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党的十九大代表宋鱼水法官对中国法治建设传递自己的理解;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同志对新时代律师行业发展做出了新的展望;原中央维稳办夏诚华主任传递了当今挑战与机遇并存的重要信息;法学名家徐彪教授则以绿色经济这一全新角度解读十九大后的国家发展......狄更斯的《双城记》中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没错,当今我们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改革引领时代的浪潮下,身处律师行业高速发展的我们未来大有可为;我们也在最“坏”的时代,因为同样努力的律界精英都在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进步。培训班结束后,回到工作岗位的我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

坚持在政治上高度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要坚持“四个自信”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律师行业工作中不论自己从事的是业务方面的工作还是行业管理方面的工作,都要始终坚持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尤其是司法部党组于10月26日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全国律师行业委员会,作为我们每一个律师行业工作者都要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不论开拓业务还是律所建设,都应该把党建工作放到首位,只有这样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敢于面对,面临挑战的时候才会勇于接受,遭受迷惘的时候才能找到方向。把党放于心中,切实践行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为中国的法制建设贡献出一份力量。


2

坚持在工作中改革创新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东西就是变本身,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改革创新则是律师行业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发展;哪里有创新,哪里就有新局面。在不创新就会落后,落后就会挨打的社会大环境下,工作中寻求突破,敢于和擅于发现创新点;不断健全完善律师工作体制机制,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大律师行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和保障力度,推动律师执业环境进一步改善;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律师事务所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和整体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律师服务领域深入拓展,在促进经济发展、保障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发挥;认真贯彻《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助力律师业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3

坚持律师协会“挺”在前面


律师协会过往存在“定位不清、职责不明”等问题,在律协职能维权与惩戒的问题上也存在理解偏差而导致行动迟缓。维权中存在“畏难情绪”,惩戒中不乏“爱惜羽毛”,面临过去的问题司法部张军部长作出了“让律协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我深刻领悟到“挺在前面”既是指协会要健全自律机制,对违法违规律师及时惩戒,同时也是指充分发挥律协行业维权作用,改变以往律师事务所、律师个人执业权利受到侵犯只能自己呼喊、效果有限、影响也很坏的状况。在律师执业环境趋于良善方面,律师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推动律师和司法机关建立良性互动的关系,使二者戮力同心,干字当头,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树立行业管理权威,让律师在执业中产生向心力、凝聚力!


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学习的步伐永不停歇。作为律师行业的一份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遇到问题不胆怯,积极主动履职,多思考勤落实,踏踏实实地开展工作,不忘自己是首批全国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的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骨干与表率作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重托,保持自信,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的同时,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在律师行业未来蓬勃发展中留下自己奋斗的足迹!


供稿:河南省律师协会 林阳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