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发展战略委员会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2023-05-23 15:35:13 来源: 浏览:5275

5月18日上午,河南省律师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在省律协第二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省律协副会长王登巍,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及委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赵虎林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王轸处长等一行三人莅临会议并对律师法修订重点问题进行座谈和调研。

赵虎林主任介绍了委员会2022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果,提出了委员会2023年度的工作计划和目标,对2023年度委员会工作分工做出安排。

2022年度,省律协发展战略委员会完成了《河南省律师协会律师服务费标准制定指引》《河南省律师服务收费标准备案管理办法》等12份文件的起草、审核及修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被省律协评为2022年度协会工作先进集体。对列入省律协2023年度重点工作的《河南省律师行业管理规则汇编》《河南律师志》编纂等任务,赵虎林主任要求各位委员积极履职,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任务标准和要求,积极推进。

参会人员围绕律师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河南省律师行业的现状及特点发表了有针对性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登巍副会长对委员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认为发展战略委员会连续三年被省律协评为协会工作先进集体,取得了优异成绩,离不开各位委员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委员会要继续保持冲刺状态,工作上要讲技巧、讲策略,化整为零、稳步推进,要积极想办法出成果、想办法做出彩,争取为本届发展战略委员会工作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轸处长认真听取了委员们对律师法修订问题的讨论,认为发展战略委员会讨论的问题十分重要,要求发展战略委员会结合我省律师行业实际情况,对律师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梳理和整理,提出针对性的立法意见和建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