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担当 共绽放” 女律师发展论坛

2023-03-08 10:04:40 来源: 浏览:15949

3月4日,省律协在郑举办“同担当 共绽放”女律师发展论坛,邀请省外6位嘉宾与全省130余名女律师代表齐聚一堂,讲担当、话奉献,共同探讨女律师如何发挥专业和实践优势在追梦法治中国、散播法治星火道路上耕耘奋进、与时俱进、共谋发展。
 


开幕式由省律协副会长刘红平主持。省律协会长徐步林、名誉会长李煦燕、秘书长王宇生等出席开幕式。

 


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女律师协会会长李亚兰会长通过视频致辞,对河南省女律师坚持开展“护花维权”、“情暖老人”、红十字救助等各类公益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向全国女律师送上节日祝福。



徐步林会长在致辞中勉励全省广大女律师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与省内外优秀女律师认真交流学习,不断提升眼界格局,为我省律师行业的发展和全国女律师的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要多向行业中的优秀典范学习,着力提升法治素养,积极关注行业发展,深入践行人民律师理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情怀、有担当的巾帼律师,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河南律师的“巾帼篇章”。



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马慧娟以“女律师的社会责任担当和行业发展”为题展开演讲。马慧娟会长从参与律协工作的意义到作为律师的社会责任体现,再到律师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及对策,层层剖析,句句真言,充分反映出女律师在不同舞台上的职业魅力。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胡洁律师、北京市恒都(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坤律师深刻解析了女律师的成长与发展路径,完美地诠释了“律师是行间距最小的职业”“律师舞台是广阔的”的发展理念。

北京市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华律师、泰和泰(贵阳)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潘燕律师、北京市天同(深圳)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谦律师围绕“女律师个人成长和专业化发展”主题,用自己真实的工作经历和成长路径,为全省女律师突破执业瓶颈、提升发展能力开拓了思路、提供了经验。

在沙龙对话环节,3位分享嘉宾和省内3位优秀女律师代表就“律师时间管理”话题展开讨论和对话,参会女律师积极与嘉宾互动,论坛在大家激情难消、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