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八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郑召开

2023-03-02 10:19:56 来源: 浏览:17182


2月25-26日,省律协八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河南省司法警训基地召开。会议总结评议了2022年协会的工作,评选出2022年度河南省律师行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予以表彰。省律协理事、监事和各地律师科长、律协会长、秘书长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徐步林会长主持,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王轸到会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律协秘书处、各委员会、各地律协述职情况并进行了评议,决定对郑州市律师协会、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等39个集体,王振洋、闫炜等114名个人进行表彰,激励全省律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奋力谱写新征程上河南律师事业新篇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律师协会2022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南省律师协会2022年度会费预算执行情况报告》《河南省律师协会2023年重点工作》《河南省律师协会2023年会费预算方案》《河南省律师协会会员处分复查工作规则(草)》《河南省律师协会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基地工作办法(草)》《2023年会费减免方案》等文件。

闫斌副监事长代表监事会发表了监督意见。他建议各委员会要提升培训与业务研讨等活动的参与度,主动高效推进工作,将优秀工作成果普惠全省律师。要以开局即冲刺的高姿态高标准严要求“站好最后一班岗”,不断增强认同感和获得感等。

受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同志委托,王轸处长就做好律师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增强“八个意识",引导广大律师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增强“政治意识”,确保律师行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律师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增强“大局意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河南律师的使命担当;要冲破固有的发展管理理念,打破因循守旧的勇气和担当,引导全省律师创新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坚持有为才有位的原则,不断增强“争先意识”;对工作部署和安排要第一时间跟进、反馈,督促各项工作项项有落实、件件有成效,不断增强“效率意识”和“闭环意识”;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严守执业纪律,营造风清正气的行业氛围,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廉洁意识”。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