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青工委召开“青训营的作用和启示” 主题座谈会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2-09-27 10:39:22 来源: 浏览:1646

省律协青工委召开“青训营的作用和启示”主题座谈会
暨2022年度工作会议

 

9月25日上午,“青训营的作用和启示”主题座谈会暨省律协青工委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省律协二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河南省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监事周斌、省律协青工委主任黄允及全体副主任、秘书、省律协会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各地市(含省直)分管青年律师工作的副会长或青工委主任、全国律协青训营及省律协青训营第一、二、三期学员代表参加。会议由省律协青工委主任黄允主持。

  座谈会开始,参会人员依次围绕青训营对律师个人、律所平台、律师行业的影响以及关于省律协第四期青训营的课程设置、课堂形式、师资配备等方面发言,为青年律师领军人才的培训工作建言献策。随后,省律协青工委主任黄允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包括即将开展的青年律师执业状况和职业发展调研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省律协监事周斌对会议发表监督意见,他对青工委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建议青训营兼顾“逻辑、思维、情操、技能、表达”五个培养方向,未来实现可教程化、可复制化培养模式。
 

  最后,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律师是律师行业的未来,青年律师的培养和发展始终是省司法厅党委和省律师协会最大的牵挂、最关注的方面。省律协及各地青工委应当调研青年律师困难,了解青年律师现状,促进我省青年律师良性发展。青训营的举办应当明确培养目的,组织策划好符合我省青年律师实际发展情况的举办模式、课程及内容设置、课堂形式等,并将青训营成果让全省律师共享。

  受疫情影响,无法到场的人员通过线上会议系统同步参加了本次会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