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引领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全省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3-04-06 10:19:06 来源: 浏览:25440

为贯彻落实全国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精神,组织引导全省广大律师和律师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征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高质量推进我省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律师行业党委于 4月1日-4日在信阳市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全省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侯学功,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信阳市新县县委书记夏明夫,大别山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孙伟出席开班仪式。
侯学功同志在培训班要求,全省律师行业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准确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省、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律协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市县律所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讲深讲透。全省广大律师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实际,用接地气的语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新时代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律师协会网站、公众号等主阵地作用,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接地气,更动人心。
侯学功强调,要持续加强新时代律师行业党的建设,紧密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高质量法律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看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恒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湛、维护正义、恪守诚信,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律师队伍。
培训班邀请中共信阳市委党校王全峰教授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组织参训学员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中共鄂豫皖中央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许世友将军故里等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
培训期间,通报了《2022年度河南省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情况》,郑州、洛阳、安阳等6个地市律师行业党委分享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经验,参训学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省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各地律师行业党委书记、会长、律师科科长、秘书长等100 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