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2022-08-10 17:06:47 来源: 浏览:22476

8月6日,郑州市律师协会举办“弘扬红旗渠精神 履行新时代使命”红旗渠精神教育培训班,郑州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全体理事、监事及各委员会主任共同参加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树松作动员讲话并强调,全市律师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抓牢抓常队伍政治引领。学习、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律师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律师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认真践行“两个维护”,提振精气神,推进郑州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律师协会理事、监事和各委员会主任是全市律师队伍的领头雁,寄托着行业党委的信任与期盼,肩负着广大律师的希望与重托。要做严格规范的表率,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带头严格依法规范诚信执业;做务实重干的表率,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业,推进律师工作改革发展建设;做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表率,以模范的表率作用促进行风建设的深入推进,大力提高律师职业道德水平。在做好服务上负起责任,更好回应广大律师的关切,保障律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弘扬正气上负起责任,坚决抵制律师队伍中的不良现象和不正之风;在改革创新上负起责任,积极参与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制度。要切实树立和践行人民律师理念,牢记使命,忠诚履责,勤勉敬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

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学员右手握拳,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宣誓。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红旗渠干部学院专家以及郑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相关领导作交流分享。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分水闸,了解修建红旗渠的时代背景、艰难历程,共同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培训期间,各位学员认真听讲、深入理解、充分讨论、遵守纪律。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学员们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全体学员表示要将所学所获运用到行业党建和律师行业发展中,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郑州、法治郑州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保障。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