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机关积极组织律师开展“进社区、进乡村”主题法律咨询活动

2012-05-29 09:59:46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804

5月26日上午,全省各地司法行政机关积极组织律师开展了以“倾情法律援助、勇担社会责任”为主题的“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全省814家律师事务所的万余名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和全省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在同一时间深入916多个社区、乡村,面向基层群众开展便民法律服务。这次活动正逢《河南省法律援助条例》实施十周年之际,是省司法厅落实向社会公开承诺的八件实事内容之一的重要举措,是省厅组织律师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全省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律师为民服务百日”活动的具体载体。
活动当天,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组织广大律师到当地的群众集中的社区、乡村、广场等地开展义务法律咨询活动,每个咨询点都悬挂了义务法律服务横幅、标语,摆放了展板、桌椅。各咨询点的律师就法律援助制度、法律援助应援尽援的惠民利民政策做了宣传,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群众的各类法律咨询,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法律援助知识小册子等宣传资料,现场代写法律文书等。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省司法厅派出三个督查组,分别到厅直律师事务所集中宣传及法律咨询点、郑州市和开封市集中宣传及法律咨询点进行了督查。各省辖市也都高度重视本次活动,洛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丛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振宇、市政协副主席肖滨,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家帮、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娟,济源市副市长孔庆贺,濮阳市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领导同志受邀莅临本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接待群众。
此次活动,全省各地共接待法律咨询5.5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万余份,摆放展板1600块,悬挂横幅、标语1152条,简单代书650余份,调处各类矛盾纠纷574起,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31件。
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河南商报、河南电视台等新闻媒体,都对活动当天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树立了律师行业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稳定的良好社会形象,营造了律师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的浓厚氛围。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