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律师走进边陲集市——“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韦苏滨律师援疆纪实

2023-04-12 09:17:00 来源: 浏览:3311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对农民工的关心关怀落到实处,更好满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法律服务需求,2022年3月28日,第五师双河市司法局与总工会在第五师89团集贸市场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宣传活动。

参加宣传活动的有: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传湧,师市总工会、司法局法律援助科及89团司法所工作人员12名,“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韦苏滨律师。

宣传活动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素养为重点,围绕劳动法、工会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法规知识,重点宣传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党和政府关于规范和发展平台经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的政策规定。

“1+1”中国法律援助律师韦苏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参加师市司法局和工会联合主办的普法进集市活动,恰逢集日,看到熙熙攘攘的人流,想不到边陲之地竞有这么热闹的集市,感觉这种形式非常接地气。我通过活动能够深入基层,倾听各族农民工朋友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法律需求,打通了法律援助进基层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民族大融合,维护边疆社会和谐稳定,推动新疆法治建设贡献我们法律援助的法治力量。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36人次,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扩大法律援助辐射范围,打造联动服务平台,提升服务农民工法律援助质效,更好满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