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共鸣、百泉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领导集中接访

2010-12-27 15:06:05 来源: 浏览:817

河南共鸣、百泉律师事务所
积极参与市委市政府领导集中接访


今年以来,辉县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开展了领导同志集中接待群众来访的活动,爱到了群众的欢迎。河南共鸣律师事务所、百泉律师事务所本着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积极参与,陪同领导同志接待群众上访,为领导同志提出解决问题的法律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运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
两家律师事务所先后共安排律师40余人次参加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集中接访活动。先后参与接访了百余起群众上访案件,其中多起涉法案件。内容包括土地、企业改制、职工养老、城市拆迁等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对于上访人提出的涉法案件,领导同志都请律师予以解答,疑难案件则要求上访人提供材料,安排律师专门择期接待。律师在接访时认真听取群众陈述反映,依据事实和法律,做出客观的分析,引导来访群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能够当场解答的问题,律师当场予以详细解答。对于情绪激动的来访人,律师都好言相慰,耐心相劝,和风细雨地做工作,缓和来访人的情绪,或者留下律师的联系方式,请来访人方便时与律师联系。在遇到需要多家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时,律师及时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为有关部门妥善解决问题、为上访群众停访息诉出谋划策。
在一次领导同志接访日的下午,部分上访人员按照上午律师留下的律师所地址,专门来到百泉律师事务所,请求律师解答有关法律咨询。经接访律师认真听取群众的陈述,掌握了案件的基本事实。群众反映的是原某局机电设备公司未经职工代表大会通过,私自将职工集资房屋转卖他人,严重侵犯集资建房职工的合法权益。接访律师在认真审查相关材料后,认为本案可以通过行政法律程序解决,并就案件提供了法律意见,引导上访人员通过法律途径予以解决。当事人对此表示认可,并表明自己不再上访,走法律途径予以解决。另有部分上访人员对法院某案件的执行提出异议,对法院解答的依据和理由产生对抗情绪,接访律师在了解案情后依法解答,上访人员对律师解答表示满意,法院也对接访律师能够从事实和法律角度给予信访人员的正确解答表示了感谢和敬意。
河南共鸣、百泉律师事务所积极参与辉县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集中接访活动,为市委、市政府领导正确解决群众信访上访案件提供法律建议和依据,为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既锻炼提高了律师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也维护了律师良好的社会形象。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