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确山县红色旅游活动心得体会

2010-11-29 10:00:33 来源: 浏览:929

艰苦奋斗,不忘国耻,努力开展党建工作新纪元
——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确山县红色旅游活动心得体会总结


为响应省司法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号召,大力弘扬民族精神,提高全体律师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政治觉悟,培养全体律师的爱国主义情操,在本所马书龙、许振安、李宝兰主任的大力支持和带领下,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精心组织和安排了这次为期两日的革命老区确山县红色旅游教育活动,所内全体非党员律师随行参观学习。
这次确山之行,本所除给帮扶对象——当地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带去了数千元的办公用品、感受了当地律师及人民群众艰辛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同时,还瞻仰了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
当得知当地有的律师一年要办70多个案件,总收入不足3万元,个案最高收入不超过2000元时,当看到当地宾馆的自助餐连鸡蛋都不允许食客多吃一个时,带给我们的震撼真的难以用语言形容。我们有的律师一年办十几个案子都感觉辛苦,2000元以下的案子视为小案不愿浪费时间,吃饭时满桌子饭菜吃不完扔那儿,真是看看人家比比咱,嫌什么苦来怕什么难,给律师们克服工作上的惰性、培养节俭习惯和对捐资助学的积极态度方面带来了实质性的教育意义。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我们心目中永恒的圣地。而作为革命老区的确山县,也有着“小延安”的美誉。早在大革命时期,这里就成立了竹沟第一个党支部;红军长征后,以张星江、王国华为首的豫鄂边省委,创建了革命游击队,开辟了以竹沟为中心的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抗日战争爆发后,竹沟成为河南人民抗日战争的指挥中心;1938年中共中央中原局在竹沟设立,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等同志在这里领导着豫、鄂、皖、苏地区党的工作,竹沟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的革命根据地;1927年,为了配合北华军进军豫南,杨靖宇、张家铎等同志带领确山5万民众举行了震惊中外的“确山暴动”,建立了河南省第一个县级革命政权----“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播下了革命的火种。
瞻仰过伟人们工作过的地方,站在伟人的铜像下,想着那一个个简陋的小方桌、小土炕和一盏盏小煤油灯,大家深深地被先辈们不屈不挠的执着精神和伟大的共产主义信仰感染着。而当来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时,大家又一次被深深震撼了。茫茫的林海雪原,冰天雪地的深山老林,四面透风的木屋,齐腰深的积雪,这就是我们永远的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的战斗环境。杨将军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带领着部下浴血与日本侵略者奋战到了最后一刻。当看到杨将军英勇就义后敌人将他的尸体解剖,头颅割下,而从杨将军肚子里看到的是棉花和草根树皮时,大家都沉默了。什么是抛头颅、撒热血,我们是深深体会到了。这样的人,才称得上血性,才称得上是民族之魂!什么是民族的脊梁?这就是!中华民族就是靠这样的人撑起来的。
站在杨将军身旁,我们顿觉自己的渺小,从杨将军身上,我们深深地、发自内心地体会到今日幸福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地意识到我们的祖国母亲是多么值得我们尊重和敬仰,值得我们用一生甚至是生命去奋斗、去捍卫,我们不会再因为社会上存在着贪污腐败、分配不公现象而去埋怨这个社会和国家,因为从杨将军这里,我们知道这只是我们的内部问题,我们可以慢慢解决,但国家的独立和尊严永远是第一位、无条件的,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一生都要作为头等大事来考量的!
革命奋斗史不能忘,国耻不能忘。返回之后,本所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律师纷纷表达了自己灵魂深处最深切的感受,有的非党员律师当场表达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看到这些,那些革命先辈及先烈们,应该也能笑对苍天了。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