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参观学习确山县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2010-11-29 10:00:03 来源: 浏览:919

简 讯
——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参观学习确山县红色旅游教育基地

2010年11月13日、14日,河南金学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确山县红色基地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和全体律师参观了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纪念馆等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本所全体律师随行感受了其永恒的魅力。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事务所主任马书龙、许振安及行政人员。
确山县是一片有着光荣历史的红色土地。早在大革命时期,确山县就建立了党的组织。土地革命时期,以张星江、王国华为首的豫鄂边省委,创建了红军游击队,开辟了以竹沟为中心的豫南桐柏山区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确山竹沟是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队留守处所在地,是新四军二、四、五师的发祥地,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朱理治、张震等同志先后在这里工作、战斗,领导豫、鄂、皖、苏等省区人民开展抗日游击战争,开辟了豫苏、鄂豫皖、豫鄂边等敌后抗日根据地,使确山成为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也留下了众多弥足珍贵的革命遗迹。
参观学习后,在本所许振安主任、焦政简教授及司爱军书记的主持下,全所党员及非党员律师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这次红色活动的感受,表示这次旅游使大家瞻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者所创建的不朽伟绩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并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和伟大民族精神,尤其对杨靖宇将军不朽的爱国主义民族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仰之情,有的非党员律师当场表达了欲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青山巍巍,绿水荡荡。确山县革命老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朽的民族功勋将如一座座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自觉地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继承下来,传播下去,并发扬光大。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