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积极参加中央电视台《有法大家帮》法律援助大型电视活动

2010-10-12 11:26:06 来源: 浏览:978

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积极参加
中央电视台《有法大家帮》法律援助大型电视活动

2010年9月20日,由中华全国律协与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中央电视台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有法大家帮》大型电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作为河南省律师事务所代表之一参加了该项活动。
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根据主办单位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部署,成立16人工作小组,由主任王登巍任组长,执行主任谷博、党支部书记郭洪魁任副组长,分工负责、统筹安排;准备专门场地、专线电话,开展活动;在资金上支持保障,为值班律师每日每人发放100元津贴;定期举行例会汇报工作、总结问题,以上各项措施保证了该项工作能够有序展开、有效落实。
截止2010年9月26日该所参加的中央电视台《有法大家帮》法律援助电视活动第一阶段顺利结束,在活动期间该所每天都会安排两名精干律师从早上八点半至晚上九点连续值班,通过电话热线和网络途径等给有法律需求的群众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给社会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解答和建议。从活动的情况来看,该所律师每天接听电话数量不等,咨询者大都来自基层群体,所咨询问题涉及到婚姻家庭、婚姻、劳动、房地产、刑事、行政等各个方面,值班律师们都会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用娴熟的法律专业知识为他们解答问题并给他们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而且对热线内容进行简单的归纳和总结,并记录在案。同时,值班律师对央视网络咨询平台上的网络法律咨询也认真给予解答回复。
通过第一阶段工作,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进行了总结,决定将此项公益活动同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发挥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下一步工作认真进行了细化和部署。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