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律师协会关于开展“我心中的河南律师”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

2012-10-31 15:06:11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583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
为进一步加强律师文化建设,增强律师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安排,决定在全省律师行业中开展“我心中的河南律师”征文活动。
律师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组成部分,为新时期律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开展律师文化建设,就是根据新的历史时期律师事业发展的要求,突出律师职业的特点,把握律师队伍建设的规律,培育和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律师执业精神,为律师事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更好地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开展“我心中的河南律师”征文活动,是省律协推动我省律师行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深入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推进我省律师工作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律师协会和律师事务所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组织开展征文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组织,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律师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扎实开展好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全省范围内的专兼职律师、实习律师及律师管理人员。
二、征文要求
(一)文稿可根据“我心中的河南律师”这个主题,自拟题目。要以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探索律师执业精神为主线,结合河南省情和我省律师工作实际,以坚定信念、崇尚法治、追求正义为价值取向,融律师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行为规范、职业操守为一体,反映律师对服务社会的总体认识、基本理念和理想追求。
(二)本次征文文体不限,字数一般不超过3000字,诗歌不超过100行。
(三)参加征文活动的个人不得剽窃、抄袭他人文章。
(四)各律协对本地征文统一进行收集、整理,于11月15日前将电子版上报省律协,省律协不接受个人投稿,电子邮箱是hnlx606@163.com。每篇征文中要注明作者姓名、地市、所属律师事务所或单位、联系方式。
三、其他
征文结束后,省律协将组织人员集中进行评选,挑选出优秀作品汇编成册,并对优秀作品作者予以奖励。
河南省律师协会

二〇一二年十月十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