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青年律师征文”和“河南青年律师论坛”的补充通知

2011-04-12 18:42:24 来源: 浏览:611

关于举办“青年律师征文”和“河南青年律师论坛”的
补充通知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协直属分会:
随着中原经济区建设被列入国家规划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律师工作的意见》,中原大地正在掀起一场轰轰烈烈的创业高潮,河南律师事业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众多挑战。青年律师占全省律师人数的一半之多,如何全面分析形势、正视队伍建设现状,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提高素质、拓展业务,为中原经济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在服务的过程中,使青年律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是每一个青年律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和面临的大好机遇。
为此,省律师协会决定举办“河南青年律师征文”,并在征文活动基础上举行“河南青年律师论坛”,届时将邀请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参加论坛并致辞,省律协已就论文征集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律协和广大律师积极参与。目前,论文征集已接近尾声。为组织好这次论坛、充分展示河南青年律师的精神风貌,现将具体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1、“征文”截止时间推迟到2011年4月25日;
2、各市律师协会至少提交论文两篇,届时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评奖,并择优安排到论坛作主题发言。
3、论坛时间:2011年4月29日全天
4、征文和论坛的主题如下(每人可从中选择一个或几个进行论述,题目自定):
(1)中原经济区建设给河南法律服务业、河南青年律师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2)河南青年律师的现状、优势、困难与不足;(3)青年律师执业理念与职业精神;(4)青年律师如何在公司、证券、金融、知识产权、涉外事务等新领域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5)创新思维与青年律师成长之路。
5、参加人员:各市(含省直律协直属分会)律师代表、论文作者、省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市律师协会分管青年律师工作的副会长及工作委员会负责人。
6、联系人:
唐有良, 15890162121, 邮箱tangyouliang@gmail.com
刘广勋, 13703429818, 邮箱 guangxun3265681@hotmail.com
希望各市律师协会和律协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认真负责,积极组织,通过“论坛”集中展示我省青年律师形象、总结现状、解决问题、展望未来,为中原经济区建设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河南省律师协会
二0一一年四月八日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