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乐土一片书香

2014-07-29 16:03:53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1168

7月25日下午,郑州市律协文学艺术及公益工作委员会的伙伴们冒着酷暑,走入国银律师事务所会议室,参加国银图书馆揭幕暨国银读书会首场活动,和20多位同仁到场见证这一平凡而又有意义的时刻。
爱书爱生活,以书为媒,原本素不相识的我们相聚在一起:郑州律协文学艺术及公益工作委员会邓曙光主任,史增辉副主任,律协理事白永理,河工大法学院兼职教授吴振举律师,金色世纪所王慧涛律师皆亮相......令人感动的是,因事无法到场的赵京辉副会长特意发来贺词。
法律人是读书人,文化人,读书更是一辈子不离不弃的修行。读书给我们专业知识,更给我们思想养分。国银图书馆定位于首家开放式众筹图书馆,面向全体律师同仁开放,希望把各自沉睡的书籍唤醒,重新飞到书友的案头,再次传递思想,体现价值。读书会更是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平台,一月一聚会,一书一分享,在书香中找寻自我,陶冶性情。
郑州市律协文学社社长崔月清律师不但积极参与筹备了这次活动,还亲自来解读《平凡的世界》的亲情爱情友情,声情并茂,细致入微。这种乐于分享的精神令人佩服。
主讲结束分享环节亮点颇多,每个人的感受都打上深刻的个性烙印:从邓曙光主任爱情与自由,到白永理才女"早晨从中午开始,人生从中年开始",从史增辉主任读书对生命的意义到14岁小姑娘"好文学与坏文学"的卓见,国银武宗章主任真性情,火热情怀令人无法抗拒,还有十几位所里小伙伴的精彩分享都为会场添彩。
走得最美的总是最快的时光,近3个小时的时光匆匆而过,大家意犹未尽,留影后依依惜别,相约下次再见面。
平凡的生活,我们可以诗意的栖息。希望更多爱书的伙伴参加进来,有空来国银图书馆坐坐,喝喝茶,聊聊书,在坚硬的生活面前,让我们在书香中寻觅诗与远方。
一杯清茗,一室书香,君可愿前往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