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律协与港区检察院成功举办律师和检察官诉辩对抗赛决赛

2018-03-20 08:59:38 来源: 浏览:750


为提高律师的执业水平,加强律师行业队伍建设,推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3月17日上午,窗外春寒料峭,航空港区检察院与郑州律协联合举办的律师与检察官诉辩对抗赛决赛在航空港区检察院会议室火热进行。

本次诉辩赛决赛是从全市律师中通过面试、培训、实战辩论,层层选拔和综合评定,最终确定9名选手进入决赛,期间历时8个月。诉辩赛决赛案例由刑法难点改编的案例为辩题,控辩双方各选拔出9名选手,采用三三对抗的方式进行,共分三场进行比赛。参赛辩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思维逻辑、娴熟的辩论技巧,以及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中不失睿智机敏,赢得了现场领导、评委的阵阵掌声。


此次诉辩赛不仅促进了律检之间的业务学习交流,推进律检队伍文化建设,提升队伍业务能力、培养了团队精神,而且展现了良好的律检关系和良好的职业风采。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