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新乡市律协举办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

2018-02-01 08:36:26 来源: 浏览:1179

2018年1月26-27日,来自全市57家律师事务所的104名律师代表,带着962名律师同仁重托,齐聚新乡市律师第五次代表大会现场,忠诚履职,共谋发展。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大会顺利完成审议工作报告、选举第五届理事与常务理事、选举会长等各项议程,圆满结束。

 

本次大会受到了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及新乡市委政法委等有关单位的高度关注与热烈支持。省律师协会秘书长王宇生,市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双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顺芝,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东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孟凡辉,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宋慧鹏等领导同志亲临大会予以祝贺、指导。

省律协秘书长王宇生到会致辞,希望本次大会能够同心协力,选举出坚强有力的律师协会新的领导班子和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工作队伍,也希望新乡新一届律师协会,能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四项意识,更好发挥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团结带领全市律师,抓住机遇,积极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优质的服务,投入到新乡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及社会各项事业建设中,在助力新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平安社会建设中,推进新乡市律师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乡市委政法委书记郅晓峰站在全市社会稳定大局高度强调指出:全市律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确保律师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新乡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律师管理部门要强化律师教育管理,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律师队伍;各相关单位要加大对律师依法履职的保障力度,努力改善律师的执业环境。

新乡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双安在会上指出,全市广大律师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积极思考、主动实践,以改革创新精神铸造新乡律师服务品牌。希望全体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担当责任、转变作风,锐意进取、提升服务,全面提升我市律师工作水平,在法治平安建设和“四个新乡”建设中勇立潮头,让我市的律师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成绩汇报

四年来,新乡市律师队伍不断壮大,参政议政渠道越来越广,业务范围越来越大,律师事务所由2014年初的43家增加到现在的61家,建立律师事务所党支部32家。律师人数从569名增加到962名;其中中共党员律师353名,中共新乡市律师协会党委被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确定为全省新社会组织中党建示范点。律师中担任新乡市党代表1人,省政协委员2名,市、县人大代表6人,市县政协委员32人;目前担任党委政府、企业法律顾问1500余家,其中还成立了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与服务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现代农业等6个专项服务团,以及信访接待、诉调对接律师团等。

大会现场

重要事项

1、修改协会章程。会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庄严地写入了协会章程。

2、选举。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51名,常务理事19名,监事会监事6名,选举产生了以张献忠同志为会长,刘庆德、岳彦、赵敬林、王秀艺、汪梅霞、董国强6名同志为副会长的新一届领导团队。

投票选举

产生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