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在郑州举行

2014-12-08 16:16:30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829

12月1日至5日,2014年度全省律师事务所主任培训班在郑州举行。本次培训班的目的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阔思路,增强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河南律师业发展水平,充分发挥律师服务依法治国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四个河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周济生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辅导报告。开班式由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黄兴士主持。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律师协会党委书记周济生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辅导报告

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处处长、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黄兴士主持培训班


培训班上,周济生以开阔的思路、独特的见解、严谨的论述,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目标和基本原则,各项任务和重大举措以及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行了系统深入解读,对《决定》中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作了深入的阐述。
周济生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律师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全会对律师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发挥律师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中的职能优势,充分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人民合法权益和公平正义。要始终坚持律师从业的基本要求,切实增强广大律师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着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本质属性和政治定位,确保律师队伍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良好的职业操守和执业纪律,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律师的职业修养,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律师队伍。


黄兴士处长在开班式上,要求全省律师认真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机遇意识、发展意识、服务意识,创新发展观念,提高管理水平,推进河南律师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本次培训班是河南省律师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分两期举办,每期2天。培训班邀请了北京、上海、内蒙古等地的知名律师和省委党校、郑州大学的资深教授,就律师业务发展与律师管理、产业律师与律师产业化、政府法律顾问业务、律师事务所管理、当前中国金融和经济形势等方面为参训人员授课。
全省各地近900名律师事务所主任或合伙人分两期参加了培训。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