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振华厅长到郑州市调研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2024-04-05 15:40:00 来源: 浏览:3263

   4月3日,河南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贺振华深入郑州市律师协会、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和郑州仲裁案件受理中心,围绕涉外法律服务和国际仲裁、商事调解等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快推进涉外法治建设的各项要求,立足实际、注重创新,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涉外法治工作新高地。

   在郑州市律师协会,贺振华详细了解了郑州市推进实施“1+7”法务区建设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提出郑州市司法行政系统要以此为契机,围绕中部崛起大局和中国(河南)自贸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对涉外法律服务的需求,积极在建设涉外律师事务所、开展国际仲裁、开展国际商事调解、培养涉外法律服务人才等方面下功夫,要通过多种方式尽快引进涉外法律服务机构入驻法务区,满足市场主体多元化法律服务需求,发挥高质量、全链条、广辐射的法律服务集聚效能。要强化国际民商事法律服务,着力打造服务河南、面向中部、辐射全国、联通国际的法律服务新平台,把河南建设成为中部地区涉外法律服务的新高地。要积极支持郑州市律师协会成立郑州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和郑州企业合规管理指导中心,尽快实现两个中心的实体化运作,更好开展企业合规管理业务。要加强市律协自身建设,优化专业委员会设置,增强服务律师、服务会员的能力,加快推进律师行业和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

  在河南文丰律师事务所,贺振华在听取该所开展涉外法律业务情况和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介绍后,鼓励文丰律师事务所要设立“国际商事争议研究中心”,并把中心实体化运营,以前瞻性视野打造国际争端和法律服务新平台,促进涉外法律服务业快速发展。

  在郑州市仲裁案件受理中心,贺振华实地查看了中心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了郑州仲裁委商事仲裁院建设的推进情况,强调市仲裁委要解放思想,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确保仲裁的中立性、公正性,以高质量的仲裁赢得国际国内大型企业的信赖;要学习借鉴上海、广州、深圳国际商事仲裁工作先进经验,丰富国际化元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筑巢引凤,集聚发展,加快建设郑州国际仲裁院,早日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建学,郑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石秀田等参加了调研。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