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走进卧龙区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2024-04-02 15:23:00 来源: 浏览:2390

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办组织实施2024年度“新时代宣讲师”文明实践活动的要求,3月29日,河南省“新时代宣讲师”、北京盈科(南阳)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刘翔带领律师走进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宣讲中,刘翔从《民法典》的制定背景、编纂历程以及重要意义进行简要阐述,让在场听众对《民法典》有了基础的认识。并结合当前社会法治需求和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讲解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通过“案例+条文”的方式深度阐述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大家对《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实际运用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法律素质,引导在场干部群众在法治之下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

 此次宣讲活动,让《民法典》进一步走到干部群众身边,走进心里,也让干部群众认识到《民法典》对自身利益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提高了干部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全面建设法治卧龙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