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律师行业“恪守廉洁诚信、严格行业自律”承诺大会在郑州召开

2012-11-02 16:00:29 来源:河南律师 浏览:937

大会场景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作重要讲话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文海发言

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发言

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李煦燕宣读河南律师界“恪守廉洁诚信、严格行业自律”承诺宣言

河南千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关宪法代表全省律师事务所作承诺发言

河南陆达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剑英代表全省律师作承诺发言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张黎东发言

  10月30日,由省纪委、省司法厅、省预防腐败局和省律师协会联合举办的全省律师界“恪守廉洁诚信、严格行业自律”承诺大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副书记李建社主持会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文海出席会议并发言。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立文、省预防腐败局副局长马海盈、省司法厅副厅长周济生、省律师协会会长王京宝等出席会议。
  尹晋华书记指出,律师是当事人合法权益的维护者、社会公平正义的保障者、经济发展的服务者、社会和谐稳定的促进者、民主法制建设的推进者,律师队伍是社会主义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举行全省律师行业“恪守廉洁诚信•严格行业自律”承诺大会,是我省预防腐败工作向社会领域延伸的一项新举措,是探索引导社会力量预防腐败的具体行动,旨在共创廉洁、公平、正义法治环境,共建廉洁、和谐、务实河南。
  尹晋华书记强调,广大律师要以这次承诺活动为契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恪守廉洁诚信•严格行业自律”成为所有律师的执业信念和行为准则。要高举公平正义的旗帜,自觉担当起匡扶正义的重任;追求崇高的法治精神,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坚守诚实信用的职业品行,以诚信为本,塑造良好的职业形象;遵循严格自律的道德操守,自强、自律、自尊、自省,努力做弘扬法治精神的实践者和引领人。
  王文海厅长在发言时指出,开展“恪守廉洁诚信、严格行业自律”专项活动,是我省预防腐败工作向社会领域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一定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教育管理,把廉洁、诚信作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的重点,确保始终保持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对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协会的监督,实现律师执业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落实扶持保障政策,更好提升律师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强化工作指导,坚持不懈抓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在律师行业中建立党的纪律组织,发挥好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上,省律师协会负责同志代表全省广大律师宣读了“恪守廉洁诚信、严格行业自律”承诺宣言。执业律师、律师事务所和法官代表作了承诺发言。
  各省辖市律师协会、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会长,郑州市律师协会理事,厅直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