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赴郑铁中院调研

2023-08-02 14:39:00 来源: 浏览:5801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律师协会调研组赴郑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调研我省环境资源审判及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省律协副会长支合、省律协环资委主任唐有良及相关代表、郑州市律协环资委代表等一行十人参加本次调研。

郑铁中院专职审委会专委张举召以及郑州环境资源法庭等相关庭室法官代表同调研组一行围绕环资案件立案识别、材料审查标准、集中管辖范围、案由确定、公益诉讼案件审理、疑难案件裁判要点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支合副会长希望进一步推动完善法官和律师良性互动机制,同时继续加强律师自身执业能力建设,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出新的贡献。

唐有良主任向与会的各位法官介绍了全省律师参与环资案件的执业情况,迫切希望能进一步拓宽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的渠道,共同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环境资源“法律职业共同体”。

张举召专委表示郑铁中院将继续推进法官与律师常态化互动交流工作,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便利,依法保障律师的各项权利,进一步找准法院工作、律师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深入推进全省环资案件集中审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障重大战略实施等方面结对同行。同时鼓励环资律师要积极以专业回馈社会,在环境公益诉讼等领域充分发挥河南律师作用。

郑州环境资源法庭王宇声副庭长向调研组介绍了郑铁两级法院机构人员、案件管辖、环资案件审判执行、机制建设、法治宣传、理论研究、典型案例、执法司法协作等工作情况,并对律师参与环资法律服务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