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法治作用 护航生态文明建设——省律协学习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会议精神

2023-07-27 10:03:46 来源: 浏览:6975

7月23日下午,河南省律师协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法律问题研究中心联合环境与资源法律专业委员会举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学习交流座谈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下+线上”方式举行。河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徐步林、秘书长王宇生以及50余名律师同仁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黄河生态保护研究中心主任闫炜主持。

河南省律师协会秘书长王宇生强调,这次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创新发展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回答了新征程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次把握历史方位、锚定目标任务的大会,律师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

河南省律师协会会长徐步林指出,法治在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律师同仁要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开创律师工作新局面。

参会律师纷纷表示要抓住绿色低碳转型机遇,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努力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等。

研究中心主任闫炜在总结中希望各律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我们的专业进一步结合起来,为美丽中国的建设添上河南律师浓墨重彩的一笔!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