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坚定信仰 砥砺奋进 我省监狱系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6-08 14:27:47 来源: 浏览:11914

坚定信仰强根基,砥砺奋进勇担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监狱系统坚持立足职责,结合工作实际,通过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等形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第四监狱

坚持实字当先 深化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第四监狱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实字当先,以严促实、从严从实,全面迅速抓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主题教育启动后,该监狱及时行动,就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作出工作安排,及时抽调精干力量组织工作专班,下发《河南省第四监狱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文件,深入安排部署主题教育整体工作。

为深化理论学习,该监狱通过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辅导课程、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专题研讨等形式集中学习,并坚持党委带头、紧扣重点,教育引导全狱干警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确保真学真懂、真信真干。
 

省豫中监狱

增强党性教育 激励担当作为

近日,省豫中监狱举办以“学思践悟二十大凝心铸魂向复兴”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党性教育培训活动,通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进一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推动监狱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激励全体青年干警担当作为。

培训中,青年干警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在现场进行提问,开展教学互动,增强党性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培训后,参训的青年干警进行了模拟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效果、加深学习记忆,并通过交流研讨调动学习热情。

 

省三门峡监狱

提高政治站位 做好模范表率

近日,省三门峡监狱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交流研讨会,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展开深入交流研讨,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强力“充电”。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警要通过铿锵有力的领学、热烈深入的研学、随时随地的自学,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增强纪律规矩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要坚决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模范表率,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坚定铸牢法治之魂,始终践行法治为民,为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监狱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