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律师辩论赛决赛暨郑州市律师协会与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辩论交流赛成功举办

2022-08-15 15:11:24 来源: 浏览:15466

8月11日,郑州市律师协会第六届律师辩论赛决赛暨郑州市律师协会与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辩论交流赛在郑州市律协1411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往届辩手白海川、魏蒙蒙主持。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侯学功,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贾沅,省律协直属分会会长赵虎林,省律协会秘书长王宇生以及郑州市司法局、郑州市律师协会相关领导等参加本次活动。

郑州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杨雷法处长在致辞中对各位青年律师提出几点殷切期望:希望青年律师们要加强政治修养、锤炼政治品格、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专业品质、培养专业内涵,同时要找准定位,顺道而为,开启慧眼、写好人生。

决赛共设置两个辩题,由24名选手参加。以“副市长投资收取回报是否构成受贿罪”“持枪借钱是否构成抢劫罪”展开四场激烈辩论。辩题均是实践中可能发生、老百姓较为关注的热点话题,决赛辩手们以控辩双方不同角度开展论证,在各自立场反复交锋,逻辑严谨、唇枪舌剑,充分展示了第六届辩论赛参赛选手经过培训与赛事历练的培养成果和郑州律师行业新一代青年律师风采。

决赛结束后,郑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树松讲话,提出作为青年律师一定要强化政治引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学以致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还要勇于担当,在执业过程中坚持做到三个维护,即“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


活动第二阶段为郑州市律师协会与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辩论交流赛,本次交流赛由郑州市律师协会和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各选派六位选手参赛,两场交流赛分别围绕“拳击赛场施惩罚,是否构成故意伤害罪”“逞强喝农药死亡,是否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两个辩题展开辩论。控辩双方立论鲜明,现场气氛热烈、论辩精彩纷呈、攻防有序、深入浅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贾沅处长提出希望各位青年律师能够借助郑州律协这一优秀的平台,牢记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政治定位,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着力强素质练内功,在执业实践中坚定人民律师的定位。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用自己的专业、智慧和情怀,为社会、为人民、为法律直言发声,树立胸怀大局、敬业奉献、担当尽责、为民服务的行业标杆!

本次第六届辩论赛决赛共4人获得最佳辩手奖、8人获得优秀辩手奖、12人获得优秀风采奖,北京观韬中茂(郑州)律师事务所等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包青卓等6名赛事全程服务人员获个人贡献奖;郑州律协与河南省直律协辩论交流赛2人获得最佳辩手奖,10人获得优秀辩手奖,侯学功副厅长为交流赛最佳辩手、优秀辩手颁奖。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