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律师公益与法律援助工作委员会开展“关爱生命健康 弘扬法治精神”应急救护与法律保障讲座

2022-06-13 16:20:41 来源: 浏览:793

日前,省律协律师公益与法律援助工作委员会主任冯海河一行到到郑东新区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开展“关爱生命健康 弘扬法治精神”应急救护与法律保障讲座。
生命与健康关乎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在家人发生猝死时如何实施心肺复苏?当孩子发生气道异物梗阻时如何排除?遇见路人醉倒、有人溺水时如何施救?遇到需要救助的落难者,你会不会救?敢不敢管?如何解决大多数人的知识短板和心理障碍?如何能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营救他人?如何避免救人英雄成烈士的悲剧发生?冯海河结合自身多年救人经验,娓娓道来。
冯海河一系列生动的理论讲述和实操演练,逐渐打开了矫正对象的心灵,矫正对象从戒备、疑惑,到积极回答、良性互动,逐渐回归到一个正常人的心态。大家对应急救护与法律保障有了全新了解,明白了如何自救和救助他人。他们兴致盎然,纷纷上手认真练习。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从后种种,譬如今日生。”冯海河引领大家共同诵读《了凡四训》中的名句,并赠送《了凡四训》、急救手册、急救包,希望大家放下包袱、重新做人,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本次宣讲有力地增强了大家的自我认同和社会认同感,提升了大家融入社会、奉献社会的信心和能力。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