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司法局、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与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续签法律顾问合同,并举办普法报告会

2022-02-23 15:14:14 来源: 浏览:1297

 

2022年2月20日一早,南阳市司法局、南阳市律师协会巾帼公益律师团一行怀揣满腔热忱,不顾严寒,驱车赶赴位于镇平县山区的高丘镇黑虎庙小学,续签法律顾问合同,并举办“大爱无疆 法润学子”普法报告会。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张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团长韦苏滨,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成员高磊、李颂、李杏杰、张秀梅、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高磊主持。

 

 

张玉滚校长对市司法局、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

 

 

随后由黑虎庙小学的优秀少先队员为来宾们佩戴红领巾。

 

 

张玉同志在活动中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学法知法用法,培养守法意识、维权意识、规则意识,勉励同学们通过学习法律知识,迈好人生第一步,争做新世纪合格公民,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法律顾问协议签订仪式上,韦苏滨副会长与张玉滚校长分别作为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和黑虎庙小学代表,郑重签订法律顾问合同。本次续签已经是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和黑虎庙小学第三次续签法律顾问合同,这样的不懈坚持、热情服务,也是市司法局、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持续关爱山区学子的真情体现。

 

 

 

普法报告会上,来自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的李颂律师和李杏杰律师分别为同学们作“小学生道路交通法专题报告”和“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报告”。

 

 

女律师们利用大量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引导同学们认识法律,了解法律,进而学会去尊重、遵守法律,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都要学法、守法、用法,面对不法侵害时要勇于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利。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热情回应,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同时,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的女律师们也为同学们奉上学习用品大礼包,勉励同学们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与维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抵御不法侵害,做守法小公民。

 

 

活动最后,市律协巾帼公益律师团的女律师们为黑虎庙小学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