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31 09:58:52 来源: 浏览:2249

2021年12月31日上午,河南省律师协会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会议在河南省律师协会二号会议室召开。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军校,副主任冯谌、尚旭辉、何瑞锋,全体执委及优秀论文获奖律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尚旭辉主持。

 

省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自今年开始面向全省律师征集刑事方向的优秀论文。经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 25 篇获奖文章并制作成册。在本次会议中,每位获奖律师就本人论文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深入浅出,将自己的观点向在场委员进行展示。同时各位获奖律师均表示,还会积极参加相关活动,更加注重理论能力的提升,从而进一步提高刑事专业化水平。

陈军校对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总结提到:2021年度,第八届河南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提高河南律师刑事法律专业水平,打造河南刑事律师的品牌形象,并以此为目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包括紧跟国内司法形势,邀请省内外专家成功举办了多次专业研讨会议;牵头组织并参与修订《河南省禁毒条例(草案)》,提出《河南省禁毒条例(草案)省律协修订意见》;向全省律师征集优秀刑事论文,严格依照标准规则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选,最终采集了25篇高质量论文,形成《2021年度优秀论文集》供各委员互相学习借鉴。

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执行委员根据本人在2021年度参与工作情况对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还对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结合各委员建议和要求,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计划在2022年度设立学科研究小组,对刑事法律相关专业领域的实务问题进行课题研究。在举办好三个业务(工作)会议的同时举办一系列线上学术交流活动。并将在2022年度开展无罪辩护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