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督律师执业

2012-04-10 11:05:06 来源:中新重庆网 浏览:719

9日上午,笔者从重庆南岸区司法局获悉,在本月6日南岸区律师“阳光执业”推进会上,市律师协会南岸区分会会长刘捷表示,该区内的所有律师事务所及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在今年内将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当律师行业“阳光执业”社会监督员。

据介绍,律师阳光执业服务是指公开服务、诚信服务、范规服务、监督服务等,旨在充分发挥律师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律师更好地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努力为社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扎实开展律师行业“阳光执业”,则是要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作风建设为载体,积极服务社会民生,深入推进服务群众,促进司法行政队伍政治建设,提升司法行政服务能力。
据悉,截至目前,南岸区已有5家律师事务所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担当律师执业监督员。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