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律师行业监管

2011-08-30 15:12:44 来源:法制网 浏览:744

郑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律师行业监管



  近年来,河南省郑州市司法局通过强化律师政治意识,加强律师执业监管,突出律师党建工作,律师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郑州市律师协会先后被评为“河南省先进民间组织”、“全省律师参与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市民间组织自律与诚信建设活动先进集体”。目前,河南省郑州市共有律师事务所176家,执业律师1976人。

 

  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与高端业务交流、召开业务专题研讨会,开展律师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等活动和经常性的执业大检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自觉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通过建立独立支部、联合支部和派驻党建工作联络员的方式方法,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对律师行业的全覆盖;完善管理制度。出台了《郑州市直律师事务所星级评定办法》。对律师事务所日常管理设置了10大项、43小项考核标准,引导、规范、激励律师事务所加强内部基础管理;建立和完善律师事务所综合评价机制,加强对律师事务所执业和管理活动的监督。
  
  强化组织引导。督促律师做好法律顾问工作,积极投身到服务党委和政府社会管理创新、服务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社会管理创新,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参与维稳和涉法信访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为党委政府处理涉法信访、重大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提供法律服务,组织律师积极参与专项法律帮助活动和法律援助工作。引导广大律师积极为群众解决就业、就学、就医、社会保障等民生问题开展专项法律帮助活动,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