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律师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2022-06-02 16:37:00 来源: 浏览:1905

6月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全省各地女律师加强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结对帮扶困境儿童,开展了一系列服务活动,助力培养孩子们成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律协女工委已连续三年与省司法厅定点帮扶贫困村潘集小学的14名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今年因疫情通过微信转账形式把帮扶金送到了小学生手中。
 
开封:普法进校园 爱心助学行

开封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通许县妇联共同来到通许县阳光小学、通许县厉庄乡刘庄小学开展一系列的“六一普法进校园”爱心助学活动。她们给孩子们带来精美礼品的同时还给优秀学生准备了奖品,同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普法讲座,对七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慰问。

 

焦作:与法同行 共“童”成长

焦作市司法局、焦作市法律援助中心及焦作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走进焦作市实验中学,为广大师生送上了丰富多样的法治大餐。焦作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寇宏律师向大家宣传《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法律问题。焦作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南海博律师事务所林洋律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以案释法、现场提问、现场互动等形式,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成因,实施校园欺凌行为的后果,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应当怎么做等方面,着重进行道德与法治的教育,提升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法治意识培养学生善用法律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法律课。

 

漯河:法治建设 少年先行

 

5月27日、31日,漯河女律师走进儿童福利院、学校、社区送法送温暖,她们为孤残儿童带去牛奶、面包、火腿肠、粽子等食品,把关爱和祝福送到孩子们心中,填补她们缺失的母爱和父爱,激励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在泰山中路小学,她们给学生和老师们上了一堂活泼有趣的有关未成人保护的法律课。

 

门峡:普法宣传  爱心捐助

三门峡女律师积极开展讲座、走进校园、走进基层,通过爱心捐赠、法治宣传、“一对一”帮扶等形式,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节日厚礼,展现了三门峡女律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形象。她们走进乡村,走进学校,为该村小学生们送去书包、五彩笔、儿童读物等价值12000余元的节日礼物,表达对小朋友们节日的祝福,同时开启了一场“爱相随·护童心”的普法宣传和爱心捐赠活动。

 

南阳:巾帼芳华 律心助学 

南阳女律师赴镇平县老庄镇凉水泉村小学,宛城区汉冢乡三八小学、夏庄小学等开展“护花维权暨送法进校园活动”。她们从基础法律知识讲起,以“红灯停,绿灯行”等生活中常见的行为规则,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学法的重要性。以未成年人对网络主播打赏,家长要求退款,该不该退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相关知识,为未成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帮助。针对社会中比较突出的未成年人意外伤害和校园欺凌、暴力等问题,用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让孩子们认识“校园欺凌和暴力”的同时,教会他们如何应对和化解。通过打比方、举例子、讲故事的方法向孩子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帮助未成年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了解法律常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活动最后,她们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礼物,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驻马店:法治润童心 携手迎六一

驻马店女律师、普法志愿者分成7个普法小分队,走进确山县竹沟镇7所中小学,开展“法治润童心·携手迎‘六一’”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授课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紧密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两个方面开展法治宣讲。紧密结合“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针对“民法典如何保护未成年人的权利”以及“什么是欺凌”“怎样预防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如何应对”等问题,结合社会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紧密结合校园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专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从校园安全知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食品安全等几个角度讲解校园安全知识。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