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应急救护与法律保障走进新生军训营

2021-10-29 15:45:17 来源: 浏览:11423


10月28日下午,河南省律师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宣讲团为河南省工业大学2021年新入学的5000名新生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课,培训期间,培训主讲老师认真细致,就心肺复苏术、逃生避险、创伤包扎、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处理的理论和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并采取现场模拟的形式开展技能传授,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开展心肺复苏术。同学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借助教学模拟人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实践操作,进一步掌握急救技能,提高救护能力。

培训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这堂课太实用了,通过学习不仅提高了防灾避险意识,还使大家掌握必要的自救互救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

下一步,河南省律师协会红十字志愿服务宣讲团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合作,通过“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和防溺水知识进校园活动,使学生在新学期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打造安全、和谐、平安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