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恒升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为小店镇敬老院送法又送暖

2009-06-12 10:24:23 来源: 浏览:716

河南恒升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为小店镇敬老院送法又送暖

近日,河南恒升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代表马学新、马利东把该所党支部7名党员捐款买来的40多双鞋子和袜子送到小店镇敬老院孤寡老人手中,敬老院院长把一块写有“关爱老人奉献爱心”的匾牌送到了马学新、马利东手里,感谢他们4年来对敬老院的关心和帮助。
小店镇敬老院现有孤寡老人25名,生活条件比较差,有时还会遇到法律纠纷。河南恒升律师事务所的7名党员律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敬老院联系,决定义务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上的帮助。2007年,孤寡老人李彩云,因继承纠纷,婆家侄子与娘家侄子谁都不愿管她,恒升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义务接受老人的委托,参与这起纠纷的调解,很快便达成了协议,之后,婆家侄子经常来看忘望老人,还为老人送了终。2008年3月,孤寡老人张介群不幸被正在卸车的王某的机器砸伤,造成右大腿粉碎性骨折,住院手术,花了5000多元,开始王某并不想赔偿,恒升律师事务所的党员律师得知这一情况后,义务接受老人的委托,找到王某,并耐心地给他讲法律、讲政策,最后终于达成了赔偿协议,王某顺得地支付了张介群老人的住院费,老人出院后,每月花100元雇人帮助老人吃饭等,使这起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他们看到敬老院老人一年四季洗不上热水澡,就动员党员捐资,购买了一台太阳能热水器。了解到敬老院 无保鲜设备,文化生活单调,党员律师们又为他们购买了冰箱、VCD,法律、文化光盘各30盘。老人们反映看病出行不便,又为敬老院购置了电动三轮车。四年来,恒升所的党员律师累积为敬老院捐资9700元。小店敬老院的老人们逢人便说,他们遇上了大好人了。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