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研讨交流会

2023-12-13 15:03:00 来源: 浏览:579

12月8日,濮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研讨交流会。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刘长发、张海涛、巴晓文、赵芳、王庆霞,监事长王红兵,市律师行业党委班子成员,全市市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共计18人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学习了《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等内容;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我市律师事务所和律师执业实际,围绕“党建引领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公共法律服务水平”等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要以坚定信仰“铸魂”,强化理论武装。要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从思想上铸牢信仰之基,从理论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二要在深学细悟中“增智”,加强党建引领。要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以党建引领全市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紧扣行业实际“促干”,勇于担当作为。要结合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实际,把主题教育运用到具体实践中,聚焦到为民办事上,切实提升法律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正风”,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要深入了解人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更大作用。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