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律协组织召开全市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媒体座谈会

2023-07-19 15:19:30 来源: 浏览:3272

昨日,许昌市律协组织召开了许昌市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媒体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张旭辉、市律协副会长董小菡,市律协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陈静、信息宣传联络员以及河南法制报、环球时报环球网、魏都区融媒体中心、许昌广播电视台等特邀媒体记者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师协会律协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胡海龙主持。

会议先为聘任信息宣传联络员颁发聘书,随后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王建晔、关潼、张惠敏、胡斌等人分别结合各自媒体特点和个人工作感悟,重点围绕法制新闻宣传需要把握的“时效性、新颖性、指导性、警示性、规范性”五个特征、选题技巧等内容进行了解读,从“高度、精度、深度、角度、广度”五个方面对法制新闻宣传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宣传提升律师行业形象、加强律所文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

在听取了媒体朋友交流意见后,张旭辉、董小菡、陈静分别从全市律师队伍管理、行业发展和文化宣传等方面进行总结发言。

张战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市律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司法部党组对广大律师提出五点希望,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这一从业基本要求的践行者;做热爱国家,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做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做行业清风正气的守护者。坚持正确价值导向,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依法依规诚信执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