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司法部党组“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3-07-12 10:16:18 来源: 浏览:4886

2023年7月8日,郑州市律师行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司法部党组“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精神,同时总结协会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冯树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协会班子成员、副监事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之际,司法部党组召开“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座谈会并提出“五点希望”,全面阐释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丰富内涵和具体标准,充分体现了司法部党组对律师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律师队伍的关心关怀,对进一步做好律师队伍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加强新时代律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指引、作出了总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
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律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司法部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采取有效举措,推动全行业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司法部座谈会精神的热潮。行业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领学,层层跟进抓好传达学习,尽快把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传达到每一个律所、每一名律师。要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动员引导全市律师主动对标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最高职业追求,推动我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充分认识到强化律师队伍政治引领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我市行业特点规律,不断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引导全市律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拥护”要求落实到律师执业全过程。二要厚植家国情怀,切实履行“三个维护”职责使命。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理念,着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法治郑州、平安郑州建设,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法律服务助力我市重大战略深化实施。四要抓牢规范化建设,推动律师行业风气持续向好。坚持两结合律师管理体制,持续加强对律所、律师执业行为的监管,不断完善律师权利保障机制。
 
会议最后对龙子湖中央法务区建设、提升涉外法律服务、青年律师培养等重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