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纳谏促提升 共聚一堂话发展 ——信阳市律师代表座谈会在信阳中院召开

2023-07-06 10:03:06 来源: 浏览:3594


日前,信阳市律师代表座谈会在信阳中院召开。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勇刚,市司法局律管科科长王磊,市律师协会会长陈礼友,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界代表受邀参加。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万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谢建华主持。

会议通报了两级法院上半年整体工作情况。参会律师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针对当前信阳法院审判执行以及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沟通交流。

陈礼友围绕共同构建良好的法官与律师关系进行了发言,并就进一步提升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孙勇刚表示,要规范律师执业管理,构建律师与法官“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良好关系,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具体措施,在政治引领上持续加力,在建章立制上持续用力,在推动落实上持续发力,在良性互动上持续给力。

刘万喜强调,法官与律师要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在各自领域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双方要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文明善意的环境中,互相监督,着力构建“亲”“清”的法官律师关系,构建便捷畅通、公开透明的交流渠道;要互相学习,在交流评价中提升各自的业务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律师的执业能力;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必须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重大命题的核心要义,提升司法能力、改善司法作风,回答好、书写好这个时代答卷,以司法之力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来源:信阳法院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